close


  小玲莉給爸爸寄信照片
  8年前,他因一念之差,犯過失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,是女兒的鼓勵和社會的關愛讓他鼓起了活下去的勇氣。他積極努力改造,獲得多次減刑機會。他的最大願望是,爭取早日走出監獄大門,報答好心人……
  9歲女孩堅持寫信
  日前,長壽區江南九年制學校三年級學生小玲莉又給爸爸寫了一封信。去年4月開始,她每個月給爸爸寫信,彙報學習生活情況,鼓勵爸爸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出獄回家。
  孩子的伯媽孫尚菊告訴重慶晚報記者,小玲莉爸爸名叫夏安富,以前在廣州打工,2006年和工友發生抓扯,將對方砍傷致死鋃鐺入獄,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,在廣東英德監獄服刑。妻子王小莉經受不住這般沉重打擊,帶著女兒小玲莉回到江南石廟村,將孩子交給孫尚菊後再沒回來過。
  結束語全部是鼓勵
  小玲莉6歲時上學了,再次追問爸爸媽媽時,孫尚菊只好把事情真相告訴了她。2012年冬天,讀小學二年級的小玲莉告訴孫尚菊:“我想去看看爸爸。”
  在小玲莉珍藏的信件盒裡,重慶晚報記者見到了小玲莉和爸爸往來的信件。“爸爸您做錯了事,被警察叔叔帶走,也帶去了我的思念,更帶走了所有的希望和快樂,留給我的,是無盡的思念與難過。希望你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回來。”儘管小玲莉寫的信錯別字很多,有些語句銜接不上,但字裡行間飽含深情。
  夏安富回信表示,因自己的錯導致妻離子散,愧對所有親人。看到女兒來信,對生活重新燃起希望。“孩子,看到你的來信,爸爸倍感溫暖……希望你認真讀書,遵紀守法。”
  “爸爸您一定要認真改造,無論歲月多麼漫長,女兒一直等著您回來。”小玲莉寫給爸爸的信,內容基本是每個月學習和生活情況,結束語全都是對爸爸的鼓勵和思念。
  江南街道工作人員說,“小玲莉給爸爸寫信,思念之情得到釋放,同時促進夏安富積極改造。”
  街道成立幫扶小組
  重慶晚報記者採訪得知,去年,江南街道工作人員發現小玲莉家特殊情況,立即組成針對幫扶小組。
  “我真是出乎意料,萬萬沒有料到,我這樣一個犯罪的服刑人員,我的家人不但沒有受到歧視,反而得到這麼多人的關心,我一定好好改造,早日出獄,為女兒撐起父愛的天空,報答好心人……”
  前不久夏安富在信中說,本以為10歲女兒無人照料,沒想到一直有好心人默默幫助,幫她報了戶口、減免學費,還領了低保救助金。當他得知這些號啕大哭,為了爭取早日出獄,積極勞動改造。由於表現好,獲得一次又一次減刑機會。重慶晚報記者 王渝鳳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45knx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