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網萬寧11月24日消息(南海網記者楊雋瑩)“中國男子衝浪第一人”鐵樁24日在2013中信泰富世界男子長板職業衝浪冠軍賽中結束了第一輪的比賽,第二次參加此項賽事的他發揮較為穩定,首輪就抓住了7道浪,取得不錯的成績,儘管分數仍不敵國外職業賽手,但已經讓他的好友兼私人教練千葉秀信非常滿意,稱他是中國的衝浪界的No.1。
  “中國男子衝浪第一人”鐵樁在24日的2013中信泰富世界男子長板職業衝浪冠軍賽上,首輪比賽就抓住了7道浪,取得不錯的成績。圖為鐵樁手拿衝浪板走向大海。(南海網記者楊雋瑩攝)
  28歲的鐵樁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蒙古小伙,作為目前國內頂尖級衝浪手,他參加過大大小小國內國際衝浪比賽:2009年衝浪海南公開賽本土最佳滑手獎;2010年參加海南國際衝浪挑戰賽短板組進入了6強,這也是當時唯一進入6強的國內選手;2012年衝浪海南公開賽長板第4名,成為獲得世界男子長板決賽外卡的唯一國內選手;2012年、2013年連續兩年參加萬寧衝浪節世界男子長板職業衝浪冠軍賽。
  在比賽前一天,記者在賽事中心的休息台見到了曬得黝黑、笑容燦爛的鐵樁,他臉上涂著厚厚的防曬霜,正準備下海試浪,“有點緊張,他們都是世界頂尖級職業選手,我不能差他們太多!”儘管這已經是鐵樁第二次參加這樣世界級的比賽,但他毫不掩飾自己緊張又興奮的心情。
  你一定想不到,黝黑黝黑的鐵樁在愛上衝浪前,是一名攝影工作者,“我以前就在日月灣幫游客拍照,後來看到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在這裡玩衝浪,我也慢慢開始嘗試這項運動。”鐵樁說,他就這樣和衝浪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晃就是四年了。
  “現在我已經離不開衝浪,儘管它曾經讓我失去了很多,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是收穫。”如今,衝浪已經成為鐵樁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  儘管在國內衝浪界鐵樁已經是小有成就,但是,隨著越是深入瞭解,他越是意識到中國衝浪水平與國外還有很大的差距。鐵樁說,隨著兩屆世界級比賽在日月灣的舉行,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知道這裡,但這國內,人們接受這項運動還是很慢。
  萬寧日月灣俱樂部有一支衝浪少年先鋒隊,不久前,鐵樁答應了要為國內的小衝浪手們上一堂課,“我想只要這裡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會過來。”如今鐵樁也是三亞一家衝浪俱樂部的教練,鐵樁說,日月灣是他衝浪學習的地方,作為中國新一代衝浪人的代表之一,他很希望自己能為中國衝浪運動發展做點什麼。
  有著30多年衝浪經驗的日本衝浪愛好者千葉秀信,是鐵樁的摯友也是教練,他對鐵樁的衝浪天賦給予了高度評價,他說,鐵樁是中國非常優秀的衝浪選手,進步空間很大,以後肯定會更好。
  鐵樁告訴記者,他現在有兩個夢想,一個是能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衝浪小店,然後再去考取衝浪教練資格證,能培養下一代衝浪手;第二個就是,能有機會去世界衝浪聖地威夷深造學習。由於簽證和資金等方面的問題,這些願望如今不是那麼容易實現,但他一直在堅持追逐自己夢想。
  (原標題:中國衝浪手鐵樁:我已經離不開衝浪[圖]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45knxl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